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新闻发布 > 各地税闻
“环保税的告白” 亮相广州餐桌
广州地税宣传环保税让环保意识入民心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18 11: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你说

忘了多久没有看见

仲夏夜的繁星

我说

那片银河就是

我们之间的约定

你说

自来水换到纯净水

还是找不回那清甜的滋味

我说

要让每一滴水都干净纯粹

……

近日,在广州部分连锁经营餐厅的餐桌上,出现了一幅来自环保税的告白“情书”,这是广州市地税局献给广大纳税人的新年礼物。完整版“情书”由六幅手绘漫画组成,围绕空气污染、噪音污染、水污染等环境保护问题,以第一、二人称对话的方式,讲述开征环境保护税对实现人们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意义。

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在我国推行多年的排污收费制度将正式向环保税制度转换。与现行税种不同,环保税是对造成污染环境的行为征税,故而在税法宣传上主要着力于提高全民对环保税这一“绿色税制”的认识。为此,广州地税将税收政策以“告白情书”的方式,送进餐厅,送上餐桌,借力几家覆盖广、人流量大的大型连锁经营餐厅,让就餐者享受政策大餐,同时也利用与环保息息相关的饮食行业,强化市民的环保意识并提高对环保税的认知。

此次活动,亦是广州税务部门与企业在环保税法宣传方面的首次合作,实现税企携手共同宣传环保税理念与政策知识。参与本次活动的大型连锁经营餐厅共挑选了旗下40多家具有代表性门店,分布在全市11个区,让环保税宣传接地气、入民心。

(文/ 严丽梅 徐贤青 朱学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