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廉政之窗 > 廉政动态
阳江江城区地税局推行“指尖”管理以微信群深抓“八小时以外”监督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12 09:0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处(机关党办)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教育监督,阳江江城区地税局从组织架构、人员职责、信息发布、沟通交流等方面强化“八小时以外”微信群管理,充分发挥了微信群在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化解廉政风险中的显著作用。

一是以群为网,覆盖主要党员领导干部。该局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从破解跨层级监督交流难题出发,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一把手”共19位党员领导干部实名加入“八小时以外监督平台”微信群。同时,不仅局限于党员领导干部,还积极拓宽监督渠道,面向监察室4位成员和各税务分局4位专职监察员。从而构建起覆盖范围全面、点线结合密切的沟通网络,将管理的触角直接向“八小时以外”延伸,有效提升了队伍的沟通交流和监督管理实效。

二是设置专岗,加强日常管理提醒。纪检组安排相关人员任群管理员,具体负责日常管理、编发信息、节日提醒等工作,增强微信群的活跃度,提高群成员自我约束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日常信息的发布,取得了既让党员领导干部绷紧廉政弦,在工作期间注意廉洁自律,又在八小时以外要保持清醒头脑的良好效果。“八小时以外监督平台”微信群从去年正式建立并上线运行至今,已发送时事资讯685条、反腐倡廉形势548条、警示案例232条、楷模示范113条。

三是“微”处着眼,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在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同时,突出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强化线上“推动”,把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内容发布到群里,开展“在线自主学”、“在家辅导学”、“在外实践学”,让群里的党员领导干部“随时、随地、随身”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保持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四是注重教育,强化沟通交流效果。充分利用微信及时、受众广、互动性强等特点,适时将廉政动态、政策解读、警示案例等信息,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不定期发布到该微信群中,党员领导干部能够随时、随地的接受教育和学习。每次信息发布之后,大家在微信群中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形成了良性的互相监督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